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海洋运动中心正式颁牌落户象山
  • 阅读:
  • 时间:2021-11-16 10:38
  • 来源:区域发展和海洋经济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1月3日上午,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正式颁牌落户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

    浙江海洋中心(亚帆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02亿元,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海上施工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7公顷,用海面积约49.9公顷。建设有陆上1.6万平方米的比赛控制中心、运动员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和海上2万平方米的竞赛操作平台、33.6万平方米的港池、240个泊位(满布泊位约800个)。该项目毗邻大目湾新城和爵溪街道,距象山中心城区约9公里,距宁波市约46公里,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2022年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帆船比赛场地。

    近年来,国内大帆船运动发展很快,北方的大连、青岛和南方的香港、深圳、厦门均建有大港池用于帆船停泊,而居中的苏浙沪一带缺少一个合适的停泊点。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建成,可成为环中国海帆船运动浙江站补给基地,世界沃尔沃帆船运动中间补给点。同时,它填补了浙东沿海海洋运动发展的空白,可以有效延长当地水上运动产业链,培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促使海洋运动和体育产业由浅水走向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