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阅读:
  • 时间:2021-11-16 10:31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1月13日,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的开市客超市项目地块现场,汽笛长鸣、机器声轰隆,该区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80亿元。此外,当天还有8个制造业大项目集中投产,涉及高端汽配、新材料、新装备等高精尖领域,总投资67亿元。

    本次开工的项目紧扣“共同富裕”主题,涵盖新基建、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精品线路等多个关键领域。其中,涉及民生保障的有姜山镇拆迁安置小区、云龙中学新建、鄞州区第二医院医共体下应分院迁建等项目,也有涉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舒普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万台智能化缝制设备建设项目、姜山未来工业社区年产50万台套5G移动通信滤波器及天线一体化模块项目等。这些重大项目将为鄞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夯实项目基础、补强投资后劲。

    一直以来,鄞州区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前三季度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达68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0%,总量占宁波全市的22%。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区的第一支撑、核心引领,本次活动后,鄞州区将尽锐出战,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再加压、再加力、再加速,依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保障全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总量达到8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