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政协委员赴宁海视察重点工程
  • 阅读:
  • 时间:2021-11-02 09:19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0月29日,市发改委会同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宁海视察重点工程,考察了解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实地感受重大项目发挥压舱石、推进器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们首先来到海亮宁海公学项目,走进教学楼、操场参观考察,并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委员们非常关注项目的规模、办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对“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生态型校园赞不绝口。随后,委员们来到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观看项目宣传片后,委员们来到位于半山腰的工地。据悉,项目总投资79.5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2025年可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36万吨、二氧化硫约0.24万吨。听取介绍后,委员们表示,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的生动案例。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听取市发改委和宁海关于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展开座谈交流。今年1月至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28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全省平均0.1个百分点。当听说省市重点项目超计划完成投资目标任务时,委员们表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看了这些重大项目正加快推进,非常振奋。也希望在甬高校学生了解重大项目、走近重大项目,更多地了解宁波这个城市,让他们毕业后愿意留下来。”朱心琪委员说。在参观考察和座谈时,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