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价监局举办全市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系统业务培训班
  • 阅读:
  • 时间:2021-11-22 14:50
  • 来源:宁波市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
  • 发布:
  • 11月16日~17日,全市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系统业务培训班在奉化区委党校举办,市价监局、区县(市)发改部门参加,市发改委副主任鲍正操出席。

    培训内容围绕“双减”背景下的课后托管服务成本、城镇供水定价成本、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我市“高菜价”难题、新时期价格监测和成本监管工作思路展开,以针对性提升我市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

    鲍正操副主任在培训班上指出,价格工作关系民生,价格分析要切入现实难题,提出对策建议,分析有所用、建议有所成,解决生猪、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周期性波动、大幅波动的问题,实现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对于部分区县(市)价格人员短缺、年龄结构老化等问题,各地要积极向分管领导反映,主动争取,保障价格工作人员配置。

    16日晚,市价监局还组织开展了“周二夜学”活动,鲍正操副主任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