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杭湾金融港综合开发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高架桥试桩
  • 阅读:
  • 时间:2021-11-22 14:46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11月17日,随着胜陆互通G匝道22#-0试桩基开钻的轰鸣声,代表着杭湾金融港综合开发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建设的新阶段。

    本项目是杭湾金融港综合开发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工程,西起西二环路,东至寺马公路,全长8.005km。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建设,设计速度80km/h,利用既有道路改造建设,采用高架道路+地面道路形式,是在现状中横线基础上进行改建提升。与胜陆公路高架交叉处设枢纽型互通,工程沿线在西二环北路东侧、浒崇公路西侧、青少年宫路东侧、新城大道东西两侧、寺马公路西侧共设 6 对上下平行匝道,可与沿主要城市道路实现交通转换。项目途径宗汉街道、坎墩街道、古塘街道、白沙路街道、逍林镇。全线新建高架桥1座,地面中小桥22座,工程新征土地 199.5 亩,拆迁房屋 3.1 万平方米,总投资 36.3亿元。

    工程已于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竣工。钢筋加工厂、混凝土拌合站、试验室等大型临建设施已基本建成。道路两侧苗木迁移、交通导改准备工作以及房屋拆迁工作同步进行中。随着胜陆互通G匝道22#-0桩基的开钻高架桥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