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宁波实现社零总额超4000亿元
  • 阅读:
  • 时间:2021-02-20 14:53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2020年,宁波实现社零总额4238.3亿元,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2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7.6%,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

    在全面推动国际消费城市建设过程中,宁波突出提升城市商业活力,基本建成以“泛三江口”为核心的多层次特色化区域商圈。其中,老外滩步行街获批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并和南塘老街一起入选首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宁波万象汇、海曙印象城等商业综合体相继建成开业,成为引爆潮流的消费新地标。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消费的“暂停键”,但从2月底开始,宁波逐步开放商贸营业场所,先后组织和参与了全国消费促进月、浙江省金秋购物节、宁波购物节、美食节等一系列节庆展会,发放了三期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超30亿元。目前,我市主要商圈客流量、营业额已全面超越往年水平。

    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等在疫情中展现了蓬勃生机,宁波“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2020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512亿元,同比增长约10.9%,居民网络消费额1622.8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农村电商进一步优化,2020年我市县域网络零售额达到1184亿元,同比增长12.3%。

    今年将加大国际消费城市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在消费支撑力、消费品牌力和消费影响力上下功夫,大力支持直播带货等新兴运营模式,努力把消费增长的贡献品类从生活必需品转向高品质、高附加值、高端定制类产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