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区首个区域封顶
  • 阅读:
  • 时间:2021-02-08 08:55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2月7日上午,伴随着泵车的轰鸣声,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主会场首个区块—Z3区块正式封顶。

    Z3区块为主会场区的一部分,位于主会场宴会区东北侧檐廊外围,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4米。主会场主体建筑为地上四层,共分为八个区块流水施工。现阶段,主会场区主体结构已完成90%,主体结构全面结顶预计将会在3月初完成。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734亩,地上建筑面积38.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该工程2020年3月开工,定位为国际顶级的会议综合体,以建设国际高端、大型会议承办地为目标,力争成为宁波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富有中国江南韵味”的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筑整体设计通过架廊桥,达到“连青山,观绿水,望田野”的效果,将中国传统和江南韵味融入建筑之中,创造出独一无二的廊桥会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