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总投资1345亿元 宁波28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3-17 10:45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3月17日上午,2021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宁波28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

    据悉,宁波参加全省集中开工的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345亿元,其中工业服务业实体产业项目12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0个,超百亿级项目2个,40亿元以上项目13个。这批项目中既有举足轻重的产业龙头项目,又有升级改造的新动能产业项目,还有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和增强区域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其中标志性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以鲲鹏计算产业和5G产业为核心、聚集鲲鹏生态和5G上下游相关产业的智慧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00余家鲲鹏上下游企业及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产业单位入驻,建成量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今年我市计划安排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386个,总投资9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01个。此外,在去年对21个百亿重大产业项目(群)实施“挂图作战”基础上,今年我市将谋划推进30个以上百亿重大项目(群),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浓厚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