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机关党建工作大会
  • 阅读:
  • 时间:2021-03-18 13:49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3月18日上午,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机关党建工作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机关、市服务业局、市能源局、市咨询办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其他委管委属(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文杰指出,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从过往发掘前进力量,正是我们党一次次涅槃重生,成长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百年大党的重要因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迫切需要,是加强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的良好契机,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行稳致远。一要学出对党忠诚的新高度,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学出争先进位的新形象,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学出人民至上的新境界,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强化宗旨意识、群众观念,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能力。四要学出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正本清源的过程。

    张文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坚持系统观念,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宣传,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形成学习教育的热潮。

    鲍佩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二要强化督导,营造氛围;三要党建引领,争先进位;四要务求实效,推动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