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三甲医院首次融入养老机构
  • 阅读:
  • 时间:2021-03-18 10:23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3月12日,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市社会福利院、市南山老年疗养院签约共建老年医护康养体系,老年医学中心南山分中心及老年护理南山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我市对医护康养四位一体养老新型发展模式作出首次实质性探索。

    医护康养体系合作项目旨在将宁大附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与福利院的品质养老资源深度结合,实现三甲医院与四星级养老机构强强联手,开展以医护康养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发展模式,联手打造全市首家“医护康养样板基地”,解决养老机构的痛点和难点,满足老人养老和医疗护理的双重需求。

    今后,宁大附院将继续以老年医学中心为触角,建立老年健康服务多学科协作专家团队,整合医学院及医院优质资源,通过科教研相结合的方法,将三级医院老年医学技术植入大型养老机构,提升老年服务机构的综合专业服务能力和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