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
  • 阅读:
  • 时间:2021-03-18 10:24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3月15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宁波市(江北区)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宁波人才之家启动。

    活动现场,宁波社会工作LOGO正式发布。LOGO以橙色为主色调,彰显社会工作的温暖、活力、热情,呈现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橙色的“人”代表社工形象,两个“人”中间呈现一个爱心形状,底部以心形浪花衬托,代表宁波是一座充满爱意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同时体现了宁波社会工作为爱而行,用心连接社会个体与团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我市持有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10410人,拥有省、市两级督导人才57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社区、单位)6个,国家、省、市三级社会工作示范单位2家,市级社会工作示范基地50家。全市社会工作者正进入乡村服务场域,在服务困难和特殊群体、协助支持乡村发展性问题、提升村庄社会组织能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营造村庄良好生态宜居等方面贡献力量。

    当天的活动还为新评选产生的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等20家第四批、第五批市级社会工作示范基地授牌,同时,聘任前江街道未来盛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建蒙等10名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为宁波市社会工作督导讲师团成员,并对宁波市社会工作成效以及海曙、鄞州、江北等优秀项目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