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发展改革委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
  • 阅读:
  • 时间:2021-03-02 14:56
  • 来源:浙江发改委网站
  • 发布:
  • 2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孟刚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委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委党组成员、其他委领导、省能源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委管委(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数字化改革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路径,为迈好数字化改革元年第一步指明了方向。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头号工程,全委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全委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发改“整体智治”体系,勇当全省数字化改革排头兵。

    一要全面贯彻。进一步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在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和实践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覆盖到发展改革全领域。

    二要打造精品。要着力推进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推进跨部门协同应用在未来社区九大场景中落地应用。要积极配合做好数字政府集成应用,谋深谋实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活力、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等五大应用。要持续打造“数字发改”升级版,建设好我委推进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的基础支撑。要加快推进“更加智能、更加先进、更加友好”的发改综合协同办公系统建设。

    三要落实责任。委党组书记负责牵头抓总,各分管委领导负责分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数字发改”建设,各处室(单位)负责具体落实,做到分工不分家、全委一盘棋,加快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