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交流会
  • 阅读:
  • 时间:2021-03-26 10:29
  • 来源:市发改委
  • 发布:
  • 3月23日晚,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在浙江》学习交流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好《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这一独特资源,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理论和实践萌发,是在省域层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教材,是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全新样板,是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真挚厚重为民情怀的充分彰显。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七部,帮助我们从亲历者的角度去回顾总书记主政浙江的岁月,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浙江发展中的执政理念和领导艺术。作为全市经济管理职能部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在浙江》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始终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观念、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锐意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努力铸造“绝对忠诚参谋部、攻坚克难执行部、精准施策协调部、助企利民服务部”,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结合起来,做到全员学,全覆盖,系统学、全面学,从中汲取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扛起争先创优进位的重任,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