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博士后工作站再增14个“国字号”
  • 阅读:
  • 时间:2021-03-31 16:14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我市14家博士后工作站升级为国家站,数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据我市统计资料显示,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积极参与,我市的博士后工作站在引入高端人才、突破尖端技术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效能。

    作为制造业大市,宁波很早就认识到构建产学研平台、吸引领军型人才的重要性。市相关负责人表示,1999年,宁波采取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形式,建立了首家博士后工作站——浙江大学宁波博士后工作站。此后,持续用心打造博士后工作站这一高端引才引智平台,不断出台和完善博士后工作的支持政策,保持在全国领先的政策优势。根据相关政策,我市的企事业单位获批设立流动站和国家级工作站可获100万元财政资助,每招收1名全职博士后人员进站,市区两级最高支持65万元/人,博士后出站后留甬工作,还可再申请最高60万元的补助。

    细致入微的政策扶持、对产业一线的巨大推动,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更积极投身于博士后工作站平台的构建,近年来,我市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站数一直领跑全省。数据显示,目前,我市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点224个,累计招收博士后人员1161名。这批活跃在产业一线的优秀人才,共获得专利授权1365项,开发市级以上新产品187个,成果转化新增产值近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