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养老服务行业银企金融服务对接合作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1-03-31 16:15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为进一步推动宁波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解决养老服务行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3月29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银企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的银企金融服务对接合作座谈会。

    会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市积极应对宁波老龄化的相关举措和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未来愿景,希望按照“夕阳人群、朝阳产业、事业产业协同发展”思路,结合各地“十四五”养老服务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养老服务领域银企项目深度合作。会上,部分区县(市)就养老投资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继续跟踪项目进度。

    银行代表着重介绍了普惠性金融支持政策、养老金融产品和业务办理流程。银企双方围绕银行金融产品、信贷政策、利率优惠和降低融资风险及解决养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就公办民营等方式承接养老服务的小微企业融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座谈会旨在搭建银企信息沟通平台,解决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加深银企之间的深度了解和合作,为下一步实现银企协作、互利共赢及培育甬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