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04-13 10:22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4月8-9日,我委在宁波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工作培训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景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就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各区县(市)发改局、“六区二岛”经发局规划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级部门负责“十四五”规划的业务处室负责人,委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发规院、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市海洋研究院、国投咨询公司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的重要性,抓紧部署纲要实施工作。一是坚持通盘一体,扎实推进《纲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明确分工表,排出路线图,扛起责任状;二是坚持三个同步,抓紧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要充分衔接规划《纲要》,切实增加专项规划支撑,有效把握时间节点;三是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形成规划实施的协同机制和强大合力,压实规划实施的主体责任,各项要素要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平台,统筹好年度任务与规划实施的关系。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主持,并邀请了宁波市大数据局数字基础处处长冯豪和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城乡区域发展所所长屠烜,就宁波“城市大脑”和全球先进城市对标方面进行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