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首次发布“健康公约甬十条”
  • 阅读:
  • 时间:2021-04-14 08:42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我市第33个爱卫月现场活动暨《宁波市民健康公约》发布仪式在镇海区举行。我市首次发布“健康公约甬十条”,倡议全体市民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健康宁波共建共享。

    本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和市健康办主办,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以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为重点内容,将爱国卫生运动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宁波行动。

    《宁波市民健康公约》由市爱卫办和市健康办牵头起草,共有十个方面的内容,简称“健康公约甬十条”。具体内容如下:

    科学防护戴口罩,咳嗽喷嚏掩口鼻

    清洁环境常通风,早晚刷牙勤洗手

    戒烟限酒爱运动,控油减盐少食糖

    公筷公勺拒野味,垃圾分类重环保

    定期体检打疫苗,平和心态常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