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2021市文旅惠民消费季开启
  • 阅读:
  • 时间:2021-04-27 10:45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蓝调音乐之夜、少儿模特走秀、流动文旅走珠、“Go Live”直播间、“嘎闹捏”市集……4月24日晚,一场名为“继·开”的文旅主题活动在海曙区1844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2021年度宁波市文旅惠民消费季的序幕。

    活动现场分为演艺区、公益展览区、历史文化展览区三大区域,通过数字艺术、音乐现场、当代艺术、公益文化、惠民消费、传统非遗六个板块呈现。

    除了100幅反映宁波城市变迁的新老照片、蓝调音乐表演、AR互动体验赏画等带来的视听盛宴,现场还通过参与游戏活动发放了3000余张总价值百余万元的消费抵扣券、商户优惠券和旅游景区半价门票,包含溪口景区、天宫庄园、达蓬山亲子乐园、海天一洲等热门景区。

    同时成立宁波文化消费公益志愿者团队,特邀周秀芳、李龙、邱高华、陈芬、谢洁、翁立群等宁波公益典型人物作为志愿者代表出席现场。

    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2021宁波文化旅游消费季共有61项活动贯穿全年,5月的“长三角地区残健融合游宁波活动”、6月的“国际友人游宁波活动”、7月至8月的宁波文旅惠民消费季(秋季)启动及展示活动、7月至9月的“千年渔乡 渔开天下”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赶海季系列活动、11月的丰收文化旅游节、12月的宁波建城1200年系列活动等,都非常值得期待。

    据悉,随着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快速增长,根据规划,到2022年,我市文化旅游消费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超过6%,旅游收入年增速保持两位数以上;2022年底,旅游总收入达到3500亿元以上(按照年均增速15%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