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4个项目列入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 阅读:
  • 时间:2021-04-28 10:18
  • 来源:余姚市发改局
  • 发布:
  • 日前,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公布,余姚市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228国道陆埠互通及319省道丈亭互通建设工程(宁波)、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年产6.5亿颗智能光电模块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总投资1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余姚北排二通道—青山港、奖嘉隆江等整治工程省预安排类项目1个,总投资15.9亿元。

    从项目类别来看,今年省重点项目继续聚焦“优环境、增产能、惠民生”的特点,一是持续注重水利工程提高防洪能力、优化水环境,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和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可以大大提升余姚防洪能力,优化人文生态环境,统筹市水环境治理;二是持续推动工业产业创新发展增产能,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年产6.5亿颗智能光电模块生产项目,涵盖了创新技术、智能光电制造和新材料等多方面,有助于余姚推动创新驱动打造科创高地;三是持续聚力交通基础设施惠民生,228国道陆埠互通及319省道丈亭互通建设工程(宁波)建设有助于优化完善余姚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出行条件,推动经济发展。

    下一步余姚发改将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积极督促项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