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县全力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 阅读:
  • 时间:2021-05-26 11:11
  • 来源:象山县发改局
  • 发布:
  • “百姓健身房”是今年浙江省政府主推的民生实事项目,旨在补齐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我县将完成5家“百姓健身房”的建设任务,分布在鹤浦镇、定塘镇、新桥镇、晓塘乡等地的乡村,目前各地正在有序推进实施。  

    前不久,县政府下发《关于2021年省、市、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尽快研究制定相关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各项任务。

    这份民生实事清单覆盖面广、惠及面宽,涉及教育助学、文体惠民、生态修复、就业创业、道路提升等多方面。根据任务要求,县发改局牵头督促项目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协办单位和月度计划。同时,常态化实行月进度报送和通报制度,确保每个项目落地落实、不打折扣,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4月,十方面33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3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完成建设,1所农村普惠性幼儿园(新丰幼儿园)完成建设,病险水库加固1座、中小河流综合治理3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5.8公里等3个项目已完成过半,其余27个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十方面16项市民生实事项目中,新建改(扩)建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建改建2个体育公园、新建5个百姓健身房等10个项目已着手实施,完成1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小区改造、2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等6个项目正在按计划开展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