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 阅读:
  • 时间:2021-05-28 14:36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5月27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5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生动展示,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具有整体性、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等特征,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指导性强,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言传身教,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发改力量。

    一要学在深处,悟出真理力量。要持续深化学习平台载体,用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积极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谋在细处,突出通盘统筹。要以习近平的科学思维方式尤其是战略思维方式为指引,强化统筹协调,理清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架构责任体系,推动宁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三要做在实处,干出奋进气象。要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强大动力。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