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一行来甬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6-10 09:23
  • 来源: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近日,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维亮带队赴宁波市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走访调研我市小麦收购、早稻订单落实情况及首届中国宁波粮油食品博览会筹备情况。

    周维亮一行首先赴鄞州区姜山粮库,查看了粮库小麦收购现场及成品粮加工保管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我市小麦的种植面积、产量质量及收购中超标粮处置等情况及早稻订单落实情况,对早稻收购和安全生产及食品卫生等提出明确要求。周维亮强调,因早稻各类型品种的用途不同,市县各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在早稻收购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对早稻分类分品种储存,出库时按品种拍卖,储为所用,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要对粮食烘干技术人员进行一定的技术培训,粮食烘干的程度要适宜,不能太干,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减量,充分保护农户的利益;要对各个库房的防火防汛防尘设施设备进行评估和技术升级,把工作做在前面,防患未然;在种植环节要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大力推进“五优联动”,增加农户的种粮效益,产优提效;要抓好食品卫生,收购时检测关口前移。

    在海曙米氏实业有限公司,周维亮一行参观调研了米线生产线,并和经营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肯定企业参与“五优联动”的行为,要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国有收储企业与加工企业加强合作,推动“五优联动”深入开展。

    在宁波市华盟会展有限公司,周维亮实地检查了首届中国宁波粮油食品博览会场馆布展情况,并和公司员工进行了座谈。周维亮指出,会展活动市场化运作是发展方向,政府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粮博会的主题要宣传爱粮节粮,以满足人民高质量生活、提升粮食产业、保障粮食安全为目的;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粮博会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更多地考虑粮油进出口等业务。同时,他建议可利用粮博会这个平台,邀请粮食产地企业参加,增加业务成交量,提升宁波粮博会知名度。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一级调研员程宏友、粮食与物资调控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