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1-06-11 10:32
  • 来源:城镇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6月9日下午,市特镇办在江北前洋E商小镇组织召开全市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市发改委、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发改局、开发区经发局(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级特色小镇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主题,一是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二是专家就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专题授课,三是江北前洋E商小镇分享建设管理经验,四是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鄞州区发改局、奉化区发改局分别就下步相关清理工作和创建工作汇报交流。

    最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竹明作总结讲话,部署下阶段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工作任务。一是对已开展的“小镇”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配合省级对口部门做好各自条线“小镇”清理相关工作,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做好本地“小镇”(包括原市、县级特色小镇、自我冠名小镇、挂名小镇、虚拟小镇、违法小镇)相关清理工作。二是对纳入清单的省级特色小镇加强动态管理。命名小镇滚动编制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新一轮建设目标任务;创建小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做好明年验收命名准备;培育小镇做好年度考核,按照要求积极申报转入创建小镇。三是加快打造特色小镇2.0版。深刻理解特色小镇2.0内涵要求,加快推进“八大工程”建设,持续加大特色小镇正面宣传,全面深化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