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学史笃行当先锋 凝信聚智办实事 ——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赴结对村开展“五送”服务
  • 阅读:
  • 时间:2021-06-30 09:15
  • 来源:宁波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宁波市信用中心)
  • 发布:市发改委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结对共建10周年,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佩亚一行赴宁海田交朱村开展“送党课、送项目、送思路、送服务、送慰问”(五送)活动,积极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送党课”,强信心。中心青年党员以“红色书信”为题分享了三封信,讲述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以及誓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号召村党员们从红色书信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助力乡村振兴。党课过后,中心党员和村党员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

    “送项目”,惠民生。“全民体育健身广场”是村年度重点项目,为支持乡村建设、改善村民生活,中心协助筹措资金15万元支援项目建设,助力提升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送思路”,谋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交朱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朱万吉介绍了村支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村下步发展进行了研究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落实“经济建设联促、思想教育联抓、环境卫生联搞、文体活动联手、公益事业联办”要求,完善常态化联系机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送服务”,浓氛围。宁波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已到关键阶段,本次活动中,中心党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宁波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天一分”惠民应用的使用方式,提升村民“守信用、用信用”的意识,助力营造全民守信的浓厚氛围。

    “送慰问”,暖人心。活动最后,袁佩亚主任一一拜访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代表中心党支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传递组织温暖。

    “五送”活动紧扣为民办实事主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心职能以及文明单位创建要求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中心在党建、文化、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密切了与结对村的联系,解决了结对村的实际需求,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