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 阅读:
  • 时间:2021-06-30 09:17
  • 来源:区域发展和海洋经济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经省政府同意,《浙江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近日,浙江省发改委举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通气会,对这条“金色走廊”未来五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规划》,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综合立体交通为先导,以多式联运物流为基础,以高能级开放平台为依托,提升宁波—舟山、金华—义乌双核枢纽功能,发挥绍兴联甬通金中部节点和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用,整体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向东辐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向西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努力打造我省高质量开放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先行示范效应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性开放大通道。

    在空间格局上,《规划》明确,进一步深化“两核一带两辐射”总体布局,推动资源整合、空间融合,做强宁波-舟山,金华-义乌两大极核,协同共建义甬舟开放型经济发展带,增强东西双向辐射能力,重点建设以下六大通道:高质量畅通“一轴多联”综合交通通道;高效能贯通多式联运现代物流通道;高水平融通双向贸易通道;高标准打造数字智慧通道;高能级构筑产业科创通道;高起点打造生态文化通道。

    根据《规划》,浙江还将系统实施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甬舟智慧物流体系等十大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