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 阅读:
  • 时间:2021-06-30 09:39
  •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市发改委
  • 6月29日,市发改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荣胜主持。委(局)机关、委管委属行政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企业班子成员,受表彰的人员和单位代表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

    活动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张文杰上前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忆初心、增信心、表决心。随后,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获奖同志分批次上台领奖并合影。最后,张文杰为全委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文杰以“赓续红色根脉  传承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为题,从传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的角度勉励大家做伟大精神的忠实传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雄浑深厚的精神力量,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文杰指出,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一次次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断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丰富滋养。

    张文杰强调,我们要弘扬“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大胆谋划,勇闯新路;要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要弘扬“自力更生谋发展”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实干担当;要弘扬“两个务必成传统”的西柏坡精神,严以律己,修身正德;要弘扬“舍生赴死上一线”的抗疫精神,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詹荣胜指出,张文杰同志的专题党课报告震撼思想,激励士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高标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好一批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操心事、基层的困难事。

    活动结束后,委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参观了宁波发展改革专题展。宁波发展改革专题展是市发改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的特色载体,详细呈现了70年来宁波发展改革工作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