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能源基础数据库平台上线 助力数字政府改革
  • 阅读:
  • 时间:2021-07-12 09:56
  • 来源:奉化市发改局
  • 发布:
  • 日前,奉化区能源基础数据库平台在奉化区碳中和碳达峰培训会上正式上线,目前已有89家能源企业完成注册。奉化区能源基础数据库平台在宁波县市区内率先上线,将有效促进区域能源数字化管理,为保障供应、安全运行、指标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数字政府改革,加快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建设。

    一是摸清家底,系统掌握。能源基础数据库平台涉及能源企业五类,分别为能源供给、重点用能、新能源、能源产品和能源技术企业。通过平台建设,对区域内的能源企业进行系统排摸,摸清家底,全面、动态掌握各类能源企业现状。

    二是统计分析,优化决策。从行政区域、企业类型等进行统计,并通过地图模式直观查看区域内各类能源企业的空间布局,进一步掌握能源基础设施、新能源、重点用能等项目的空间分布,强化能源管理,为优化能源发展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便捷操作,提升效率。企业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可进行注册、信息填报、查阅历史填报信息等。在电脑端,企业、政府部门可在各自权限范围内查看企业明细、统计分析、地理信息等。通过微信端和电脑端,便于企业填报和政府监测,提升能源数字化管理效率。

    下步,区发改局将进一步优化能源基础数据库平台,同时谋划开发智慧电务、能源双控、智慧园区产业等分系统,全面打造能源数据管理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