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一期开工
  • 阅读:
  • 时间:2021-07-22 09:39
  •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7月15日上午,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开工现场会正式召开,两个工程于分别在7号线福民公园站、8号线一期洪大路站同步开启建设,力争五年内完工。据了解,两条地铁线路同时开工在宁波尚属首次。

    其中,7号线为南北方向的市区线,线路南起东钱湖地区,穿越东部新城、老外滩、湾头、庄桥、镇海新城,最终到达俞范组团,分担城市南北向发展的客流。线路全长约39.4km,全线采用地下线形式敷设,设车站25座。8号线一期工程为东南-西北方向的市区线,沿线经过南部高教园区、鄞州南部商务区、丽园路两侧居住区、青林湾、江北,构建江北区、海曙中心区、鄞州南部新城间的快速客运走廊。线路全长23.14km,全线采用地下线形式敷设,设车站1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