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亲临一线 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1-07-26 11:01
  • 来源:监督管理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7月25日,第6号台风“烟花”逼近宁波,又恰逢天文大潮,受到风暴潮“三重”影响,甬江口水位达3.69m,突破了自1929年有历史纪录以来最高水位。宁波庄市国家粮食储备库码头被淹,甬江水位超过库区地坪1米以上,情况一度十分紧迫。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对库存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高度重视,顶风冒雨前往现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在现场,张主任对应对高水位侵袭、防止江水倒灌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库区防涝排水、保护库存粮食和物资安全等应急措施作了仔细检查。张主任指出:庄市库的储备功能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存放着市级储备粮和应急救灾物资,直接关系到全市粮食安全和防台防汛成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和疏漏。要贯彻落实全市防台防汛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排除突发险情,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人员和库存粮食物资安全。同时,要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发电机、排水泵、冲锋舟、皮划艇等重要物资维护保养,确保应急救灾物资调得出、发得快、用得上。

    张主任还前往市中心粮库、市庄桥粮油批发市场和江北区甬北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期间,亲切慰问了坚守防台一线的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