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王光旭院长主持召开四明山区域生态保护和发展规划讨论会
  • 阅读:
  • 时间:2021-07-28 10:01
  • 来源: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
  • 发布:
  • 四明山区域是宁波极其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水源涵养地和饮用水水源地,也是宁波人文历史和革命史的活档案,拥有丰富的红色精神、绿色生态、蓝色水脉和金色历史资源。推进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的积极实践,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协调推进“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是高质量建设“美丽宁波”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宁波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始终把其作为“生态立市”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谋划好、规划好“十四五”时期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受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院开展了《宁波市四明山区域生态保护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课题研究。7月22日上午,在余姚四明山召开了四明山区域生态保护和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由王光旭主持,院领导、各部(室)及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会上,课题负责人余旭东对《规划》课题的前期研究、中期编制、后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为文本内容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王光旭院长对该规划也提出,四明山区域发展对宁波具有重要价值,要围绕生态、水源地、产业、社会四大功能做好文章,要研究好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的收益成本曲线、人口结构变化、旅游产业布局等重大战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