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县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 阅读:
  • 时间:2021-08-16 09:26
  • 来源:象山县发改局
  • 发布:
  • 今年上半年,全县124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64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45%,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百分点,有14个项目顺利开工、5个项目完工见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今年,我县安排重点工程项目181个,其中,建设项目124个,重大前期项目57个。涉及的5个省市县长项目中,万洋众创城、宁波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基地、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已开工,落地率60%,超额完成年度落地率50%的目标;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2.4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69.75%;22个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0.0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0.55%。

    县领导领衔,以上率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对181个县级重点工程,逐一压实攻坚责任,细化分解月度投资计划,实行投资数据半月统计、每月通报制度,严格对账抓落实。全面落实重大项目“四张清单”推进机制,围绕政策处理、基础配套、项目审批、中介服务环节,就重点工程和新签约项目,逐一明确节点任务和责任体系,实施定期预警。

    创新举措,攻坚破难,推进历年“蜗牛”项目。针对18个屡推不进的项目,开展破难提速专项攻坚行动,逐一落实推进方案,明确公安民警和纪检监察员跟踪督促,加码实施周协调、半月分析、月例会制度,目前已有3个项目正常施工,6个项目将在9月份前实现开复工;针对项目落地难问题,选取5个新开工项目实行“捆绑考核”,细化分解前期启动至开工建设期间所有节点目标,实施涉及单位连带责任考核和月督办通报,该5个项目将在10月份前全部实现开工;针对项目动态管理,实行重大项目问题“零报告”制度,常态运行“项目责任单位自主协调、县重点办综合协调、县领导专题协调”的三级协调机制,先后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48次,定期指导服务破解石料调配、政策处理等难题4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