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出台小型政府投资项目简易审批实施意见
  • 阅读:
  • 时间:2021-08-17 09:12
  • 来源:余姚市发改局
  • 发布:
  • 为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解决小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复杂、审批时间长等问题,余姚市近期印发了《余姚市小型政府投资项目简易审批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适用范围。所指小型政府投资项目为使用政府预算安排的资金,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总投资小于500万元(含),建设内容单一、技术方案简单的改造、整治、综合类项目,主要涉及房屋装修改造、环境整治、河道治理、污水治理、道路改造、绿化提升等。

    实施意见从5个方面简化了项目审批程序。一是简化立项环节。合并办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审批环节,只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二是简化规划许可环节。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规划调整、街区两侧外立面改造的小型政府投资项目,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是简化施工许可环节。建设单位用承诺书代替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图审不再作为办理施工许可证前置条件。四是简化竣工验收环节。由建设单位召集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等进行项目联合验收,建设单位只需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工程质量保修书即可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其他适用简易审批情况。

    下步,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将根据《余姚市小型政府投资项目简易审批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小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确保项目质量,推动项目快速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