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今年前7个月完成省定全年外资任务
  • 阅读:
  • 时间:2021-08-27 16:55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今年前7个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提前5个月完成了今年省里给宁波下达的招引任务。

    今年1月至7月,全市利用外资形势稳中向好,实际利用外资25.6亿美元,同比增长54%,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3.1个和16.8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占全国的比重为2.5%,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今年新设外资企业37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28家;投资总额8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1%。截至目前,已有6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甬投资,总金额已达223亿美元。

    今年6月,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美国开市客与鄞州区政府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书,约定开市客(Costco)宁波会员店正式落户鄞州下应。7月,该会员店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总投资2.7亿美元,合同外资8100万美元。

    1月至7月,全市共引进荷兰利安德巴赛尔、香港吉利集团和美国开市客等3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引进企业数全省领先。

    前7个月,我市引进大项目数量和项目到位资金额显著增长。新设(含增资)总投资超亿美元大项目25个,投资总额60.9亿美元,合同外资32.8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1.3倍和3.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