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委鲍正操副主任带队赴江苏盐城开展粮食产销合作
  • 阅读:
  • 时间:2021-09-26 15:18
  • 来源: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2021年9月22-24日,我委由鲍正操副主任带队,会同市财政局、市粮食收储公司、海曙区发改局等单位相关人员赴江苏盐城开展粮食产销合作。本次活动是我市深化甬盐两地粮食安全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继首届中国宁波粮油食品博览会盐城大米专题展之后,两地粮食产销合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

    盐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粮食超百亿斤的产粮大市,其生产的小麦、稻谷品质优良、口感上佳、性价比高。盐城大米品牌辈出,“射阳大米”“阜宁大米”“建湖大米”等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20年“盐城大米”获评中国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甬盐两地的粮食产销合作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我市市县两级粮食部门已与盐城多个区县市建立了基地建设、异地代储等多种产销合作关系。

    本次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盐城的江苏顺泰农场有限公司稻米加工厂、江苏顺泰农场基地、瑞丰谷物有限公司、北大荒天然农场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粮库,并与盐城市发改委、银宝集团的相关领导就接下来的合作方式进行了密切交流,对下一步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