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文化企业亮相 “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 阅读:
  • 时间:2021-09-28 11:47
  • 来源:社会发展处
  • 发布:市发改委
  • 9月23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新建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的文化产业盛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国内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今年的深圳文博会,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组团参展。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参展商70%以上。

    本届展会由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及配套活动等内容构成,重点突出博览和交易形式创新,将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的新模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的宗旨。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博会共设六大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等。据介绍,场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创下展陈面积历年纪录。在线上设立互联网馆、“一带一路”国际馆。

    本届深圳文博会的云上文博会平台(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将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把线下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

    本届深圳文博会,宁波有14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它们来自数字文化产业、文创工艺美术、影视文化、文旅融合、产业平台展示等行业。文化制造业仍是宁波参展的重点,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等文化制造业“精锐”尽出。

    数字传媒方面,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宁聚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参展。影视内容的生产也是一大亮点。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象山影视城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登台。

    此外,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黑石文化等也在展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