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经济调节e本账”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 阅读:
  • 时间:2022-10-10 17:04
  •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 发布:
  • 9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宁波市镇海区召开全省“经济调节e本帐”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交流部署经济调节e本帐建设推进情况并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出席并讲话。省政府研究室经济处、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处、11地市和部分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综合条线负责同志,以及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经济信息中心、省发展改革研究所相关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余县(市、区)发改局有关同志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经济调节e本帐建设推进情况作了交流,省经济信息中心汇报演示经济调节e本帐建设使用情况,杭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以及镇海区、瓯海区、越城区、兰溪市、云和县发展改革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各地经济调节e本账的落地应用情况。谢晓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应用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架构体系迭代完善、数据基座不断夯实、地方应用特色鲜明、实战能力得到检验等四方面亮点,以及建设应用不够平衡、资源数据共享不够充分、规范化标准化不够到位、各方衔接沟通不够有力等四个方面不足,谢晓波副主任要求各地应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加快构建精准科学的数字化经济调节体系,以实战导向持续迭代,努力把“经济调节e账”打造成数字政府重大应用的“排头兵”。谢晓波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个层面的要求,省级层面要按照“打造品牌、提升实效、统筹指导”的要求,抓好争创“最佳应用”单元、进一步夯实数据底座、提升预警准确性即时性、提高预测水平和战略目标管理能力、牵头好“经济运行”跑道建设、加强对地方工作督促指导等6项工作,市县层面要按照“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强化应用”的要求,抓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聚焦稳进提质大胆探索、加强市域统筹、强化实战应用等5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11设区市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谢晓波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形势复杂,疫情反复造成需求下降、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经济运行压力加大、负重前行。当前,各地既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全力冲刺,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又要及早调研分析明年经济发展环境,研究提出明年主要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