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聚焦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 阅读:
  • 时间:2022-10-11 16:53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重点工程管理处
  •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海曙区锁定目标、全线发力,通过打通重大项目建设全流程,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工作。

    一是创新项目审批流程。依托区基建项目全周期监管服务应用平台(基建快线),打通在线审批、招投标、联系单、资料库等多个业务系统。实行项目审批“预受理”,打破“先拿地,后审批”流程,实行土地出让(划拨)手续与项目预审服务平行而动、交叉进行,比传统项目审批缩短了4-6个月,基本实现“拿地即开工”。

    二是优化项目前期管理。对照市重大项目“1244”统筹推进机制,聚焦“谋划不足、推进不畅”两大问题,优化重大项目前期管理体制,力求做到统筹协调有力,开工建设有效。研究重大建设项目前期服务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服务推进三大机制,实行问题清单“挂号管理”、区领导联系服务项目制度、重大项目赛马亮绩机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

    三是强化项目建设推进。重点关注沿山干河、G228国道等重大项目,通过全面梳理项目进展、倒排节点,形成工作任务交办单,由分管副区长领衔签署“责任状”,实行自上而下“一竿子插到底”穿透式监控,截至目前召开各类专题会议协调70余个项目议题,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责任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