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32家
  • 阅读:
  • 时间:2022-10-18 15:28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发展规划处
  • 10月10日,甬企上市再传捷报,新芝生物、健世科技同日敲钟,分别登陆北交所、港交所。至此,宁波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3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达111家。健世科技也成为宁波第16家H股上市企业。

    新芝生物成为北交所

    “科学仪器第一股”

    新芝生物为北交所“科学仪器第一股”,在生命科学仪器领域的技术水平处于显著优势地位,是生命科学仪器里的“专精特新”企业,其研制的高压气体基因枪填补了国内领域空白。此次公开发行2219万股,首发募资额达3.33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芝生物产品线丰富,研发实力较强,已成功掌握了功率超声驱动技术、多场景高精度复杂温控技术、瞬时放电控制技术、生物大分子提取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已获授权的专利技术有62项。

    2022年上半年,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新芝生物业绩维持增长,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净利润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3%、14.20%。

    高端医疗器械

    “独角兽”登陆港交所

    同日上市的另一家公司是宁波的医疗器械“独角兽”公司——2021年、2022年连续2年登上《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的健世科技。

    健世科技核心产品在北美、欧洲市场得到高度认可,实现国产原创医疗器械国际化突破。此次公开发行807.64万股,募集资金约3000万美元。

    健世科技成立于2011年,位于宁波前湾新区,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结构性心脏病介入产品的医疗器械公司,并已开发出针对不同类型结构性心脏病的一系列治疗解决方案,拥有10种在研产品,涵盖各类型结构性心脏病的广泛产品管线。

    其中,核心产品具有治疗重度三尖瓣返流的潜力,是世界首款完成确证性临床试验受试者入组的在研产品,预期将于2023年下半年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实现商业化,成为全球首批获准商业化的经导管三尖瓣置换产品之一。

    去年5月,健世科技完成数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创投、春华资本,还获得中金浦成、国寿大健康基金、辰德资本等知名机构青睐。这也为其成功上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