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 阅读:
  • 时间:2022-10-24 16:40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
  • 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我市的北仑(奉化)冷链物流基地作为24家基地之一,名列其中。拥有“全球第一大港”的宁波,是国家“四纵四横”冷链物流大通道的东部重要节点,近年来宁波市发力打造国际冷链供应链枢纽港,力争跻身全国冷链物流的“第一梯队”。

    北仑(奉化)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主要分为两块,宁波梅山国际冷链项目和宁波农副物流产品中心二期——宁波冻品市场项目。宁波梅山国际冷链项目总投资额约36亿元,占地面积约400亩,冷库容量可达30万吨,年周转率超过120万吨。宁波冻品市场拥有4万平方米专业冻品交易区、3座全温段大型冷库,其最大库容量达10万吨,将打造为以肉类、水产类为主的全冷链、仓配一体式交易平台,可满足宁波及周边地区1000万人口的生鲜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