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公开遴选公告
  • 阅读:
  • 时间:2022-11-11 14:50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固定资产投资处
  •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我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课题研究重点、补助金额及完成时间详见《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选题指南》(附件1)。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单位原则上应为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课题申请单位应在公共管理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研究能力和相关工作经验,且熟悉宁波经济发展情况。

    2、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主持过宁波市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应为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3、课题研究方案须把握课题要求,工作思路清晰,方法科学可行,方案合理,所提出的对策建议应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有关事项

    1、申报材料。申报单位须如实填写《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提出研究方案,编写写作大纲,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后,于11月18日前(以邮戳时间和邮件发送时间为准),一式六份邮寄至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并在主题处注明“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申报”。

    2、择优确定。宁波市发改委课题牵头处室将对申请单位研究资质、团队实力及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评估,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并在宁波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

    3、进度安排。宁波市发改委公布遴选结果公告后,按规定完成立项审定程序,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承担单位应立即启动课题研究工作,并根据需要进行开题汇报、中期报告等情况汇报,课题评审稿完成后由宁波市发改委组织评议审查。

    四、联系方式

    地  址:宁波市鄞州区和济街118号发展大厦A座2420室,邮编:315040

    联系人:茅铭芝,联系电话:89181686

    邮箱:nbfgtzc@163.com

    欢迎各有关单位踊跃申请,为宁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附件:1.《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选题指南》.docx

              2.《新时代宁波市进一步降低财政土地依赖度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培育路径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