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粮食安全责任制专项抽查小组来我市检查市级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
  • 阅读:
  • 时间:2022-11-11 14:10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粮食与物资调控处
  • 11月8日-9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专项抽查小组由省粮食物资局李武杰副局长带队,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宁波海关等相关人员来我市抽查2022年度市级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进展情况。

    省抽查小组选取了宁海县进行实地检查,通过集中查阅市县两级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台账资料、与宁海县领导谈话,以及赴有关乡镇、企业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年度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省抽查小组分成三组,分别走访了宁海相关粮库、应急加工企业、应急供应网点、社会责任储备企业,赴长街镇和黄坛镇实地查看了“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情况和种子储备情况,检查了西店镇、深甽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等情况。其中宁海县宁西粮库全面启用“浙江粮仓”数字化平台出入库系统、长街镇“非农化”和耕地“百千万”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宁海县供销联社应急储备工作、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化储粮和爱粮节粮宣传等工作受到省抽查小组的高度肯定。

    通过本次检查,反映出我市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非农化”“非粮化”整治优化、粮食和农资储备落实及管理、粮食应急工作、社会化储粮等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