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长三角民间艺术文创大展在象山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2-11-18 13:59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社会发展与改革处
  •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联合主办,三省一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锦绣华章”2022长三角民间艺术文创大展在象山举行。      

    此次民间艺术文创大展在象山县青草巷特色街区举办,设主展厅、精工淬艺主题馆、象山主题馆、年画绘新主题馆等四个展区,分“精工淬艺”“日用即道”“物象融合”“数智创新”“年画绘新”5个板块,共展出250件民间艺术文创产品,其中上海35件、江苏15件、安徽25件、浙江175件。      

    据悉,大展以中国民间手工艺、民间美术为设计元素,推出一批符合“文化主题+创意转化+市场价值”的实物产品。      

    这些作品或取材于本地人文历史、或取材于独有自然资源、或取材于当地人民群众,集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在充分展示了长三角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在象山主题馆,以象山的海为整体设计主构、鱼群为引线,采用浅蓝-微蓝-深蓝的色彩呈现形式,整个展馆充满着浓浓的海洋气息。      

    大展同步设立线上展示专区,展览内容及研讨文献全部转换成数字资源投放到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市民可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在线上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