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47位
  • 阅读:
  • 时间:2022-11-23 14:15
  • 来源:宁海县发改局
  • 发布:
  • 近日,《光明日报》刊发了《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宁海入选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位列第47位,和去年相比向前提升1位。此次成果发布中,宁海还同时位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61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44位,均较去年实现争先进位。

    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和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该课题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8年对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累积了丰富的数据库。同时,每年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专家和中小城市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构建了较为全面的指标体系。

    此次发布的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包括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等六大方面。其中,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社会治理优化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通过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优化、精准服务企业等举措,加快推进宁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10月,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重点行业、企业支撑下,全县731家规企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44.2亿元、增加值22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5.1%,增速均排名全市第2。与此同时,我县在民生服务改善、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社会治理优化等方面全面发力,民生事业投入不断加大,力促公共服务均衡提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并且始终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理念,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向前,获评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实现四项国家级生态环境创建荣誉“大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