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 阅读:
  • 时间:2022-11-23 14:23
  •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
  • 发布:
  • 11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浙江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大会,为联盟成立揭牌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外办主任顾建新、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周华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曙明等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理事长单位提名名单。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并演示了“丝路投资e路通”数字化应用场景。

    1.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大会,为联盟成立揭牌并讲话。

    徐文光常务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成立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的重要意义,是浙江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背景下,成立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正当其时。作为我省首个聚焦服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企业、非注册的专业化、扁平化、公益性服务平台,相信联盟必将成为我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徐文光常务副省长强调,联盟要以此为新的开端,秉持服务初心,充分发挥联盟“政府助手、企业帮手”作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共建共享”原则,引领带动我省企业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高质量外资引进,为实现高效、畅通的双循环功能作出积极贡献。联盟理事长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实力,在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会计、人力等方面的集成创新服务。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等单位要积极指导和支持联盟开展工作,共同将联盟打造成为多层级、多触角、高能量的综合服务平台。

    2.jpg

    共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及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对联盟成立发来祝贺视频。

    3.jpg

    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揭牌仪式举行。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4.jpg

    会议现场。

    省级有关单位、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以及部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