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瞄准需求精准对接 宁波举办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论坛
  • 阅读:
  • 时间:2022-11-23 14:12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宁波海洋研究院
  • 1.jpg

    11月21日,宁波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全国涉海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企业家代表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等90余人参加了论坛。

    2.jpg

    论坛由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宁波海洋研究院承办。论坛旨在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校院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加速院企深度融合,促进宁波海洋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围绕“服务企业、稳进提质”主题,发挥高校院所创新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技术与产业协作交流平台,推动涉海先进适用、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3.png

    来自海洋生物医药、新材料、工程装备及蓝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分享最新前沿理念和研究动态,其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敏庆等作了“海洋生物医药发展有无捷径”“海洋环境复合材料应用研究”“三维成像声呐的应用”等主题演讲。

    现场,宁波海洋研究院、宁波大学、中电科(宁波)研究院、大连理工宁波研究院、西工大宁波研究院等10余家高校院所展示了32项涉海科技成果,君健生物医药、希诺亚海洋生物科技、瀚陆海洋科技等企业发布了33项技术需求。

    其中,宁波海洋研究院与君健生物公司广谱抗病毒蛋白药物格里芬素产业开发,宁海生物产业园与三生生物公司的几项技术需求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还安排了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辅导环节,以帮助高校院所、企业了解涉海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争取更多扶持资金。

    下步,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前沿理念、实战经验转化为促进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各方联动,以开放的眼光、开阔的胸怀、有力的政策,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