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市发改委各党支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阅读:
  • 时间:2022-11-28 13:56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
  •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连日来,市发改委根据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市委“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总体安排,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这个主题,按照市委组织部“六学六新”要求,落实委党组“十个一”措施, 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当前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委机关第二支部

    微信图片_20221128112401.png

    支部书记严学鹏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了党章修改内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上了题为“党建引领 干部赋能 信用助力 法治保障,以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全委中心工作”的党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理有据、入情入理地融入到了中心工作中去,并为全体党员落实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年、共富突破年、双碳发力年、数字化推进年“四个年”要求指明了方向。

    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展望,表示下步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联系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写好新时代发改人的赶考答卷。




    委机关第三支部

    微信图片_20221128112408.png

    支部书记张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题作了党课宣讲,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相关任务要求,立足宁波实际,提出了谋划推进余慈地区统筹规划建设、深入推进宁波南翼地区共富发展、协调推进甬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区域发展思路。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兴景结合“宁波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力量”作了党课宣讲,全面阐释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历史演进与战略部署,剖析了宁波推进现代化建设“三个阶段”历程,提出了临港产业的生态发展、公共服务的突破发展、民营经济的提质发展、社会治理的和谐发展等宁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先行的战略重点。

    全体党员对照“六学六新”要求和委党组明确的“十个一”责任措施清单,对支部下阶段学习落实具体举措进行了部署。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忠实践行,结合宁波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在重要战略的实施上、重大平台的建设上、项目投资的放量上、改革政策的创新上、共富示范的推动上见行见效,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委机关第四支部

    微信图片_20221128112413.png

    在集中学习中,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组织委员郭剑轩说到,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动从全局的高度观察形势、分析问题、理清思路,立足主责主业,拓宽工作视野,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和昂扬向上的锐气,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更好适应新形势,力求展现新作为。

    支部书记夏晖在党课中提出了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以及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等震撼人心、振聋发聩的八个问题,直指党性、直指内心,同时,夏晖还提出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对全体党员提出要做好深学细悟做好学习者、身体力行做好宣传者、脚踏实地做好践行者的“三者”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布置了下阶段“六学六新”落实细化清单。




    委机关第八支部

    微信图片_20221128112427.png

    支部书记阮德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鲍正操作题为“党章修订历史及意义”的专题党课,详细阐述了从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到二十大对党章做的九个方面的修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特别强调要以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为重点,将学习与“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等工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原文、结合实践抓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下步将按照“十个一”措施责任清单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习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大讨论、开展系列聚焦新使命新任务调研解难活动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委机关第九支部

    微信图片_20221128112432.png

    支部书记朱雄伟传达学习《中共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照“十个一”责任措施清单,部署支部下阶段学习落实具体举措,以“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 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题上了专题党课,阐述了二十大报告9个重点方面,针对二十大报告中4处提到粮食安全问题,结合处室工作实际,在深化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党政同责、持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完善粮食产销政策、优化夯实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方向。

    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步传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培树‘五心’ ”为题作了党课宣讲,重点围绕“忠诚、责任、为民、敬畏、自省”五心,激励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业绩,真正赢得组织的放心和群众的满意,成为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时代好干部,为发展改革工作和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继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成意识、外化成行动,转化成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发改事业新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