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赴宁海县调研指导中晚稻收购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11-03 16:05
  • 来源:宁海县发改局
  • 发布:
  • 11月2日,市发改委粮食与物资调控处处长朱雄伟率队来我县调研指导中晚稻收购工作。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吴先能陪同。

    朱雄伟处长一行来到宁西库中晚稻收购现场,实地检查收购政策宣传落实情况,认真察看扦样、化验、入库等具体收购环节,仔细查阅检验原始记录,详细了解“浙江粮仓”数字化平台应用情况,并进入收购仓察看了新收购入库粮食质量。今年,宁西库全面应用“浙江粮仓”收储一体化数字平台,从售粮预约、车辆登记、质量检验、粮车称重、卸粮入仓、空车过磅到收购款结算实现全过程数字化,收粮过程更加公开、透明,让农户实实在在卖“放心粮”。比如扦样环节采用系统自动生成唯一识别码进行样品标记,采用“盲检”的方式,保证公平定等。

    座谈会上,朱处一行向种粮大户耐心询问种植成本收益、中晚稻产量质量、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吴先能详细介绍了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特点,围绕订单落实、收购进展及形势、五优联动、浙江粮仓应用等方面全面汇报了中晚稻收购整体工作情况。朱雄伟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种植优质粮方面的成效,他要求进一步增强粮食收购能力,把好为农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收购秩序。着重加强超标粮食监管,落实“一车一检”,实行分仓储存。就“浙江粮仓”数字化平台应用方面,他强调要制订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流程,严防廉政风险。会上,还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