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发改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阅读:
  • 时间:2022-12-02 10:27
  •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 发布:机关党委
  • 为进一步推动全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思想深处发力、向工作实践拓展,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安排,12月1日上午,市发改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孙琼欢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委管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共260余人参加,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鲍正操主持报告会。

    6380551246743927052174945.jpg

    孙琼欢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重大政治论断、重大使命任务,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渊源与现实依据、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原创贡献与时代意义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理论阐释、深刻的思想解读和鲜活的实践启示。

    6380551248967371803316694.jpg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饕餮大餐,使我们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宁波使命,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视野、打开了新维度。

    宣讲报告会是委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更深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学出崇高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奋进干劲、学出优良作风,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在精心组织、确保效果上下更大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这个主题,结合市委“六学六增六提升”部署和委党组“十个一”具体安排,创新学习方法,探索实践途径,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精深,把“特色动作”做出彩。三要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上下更实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中心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转化为实践的思路举措,冲刺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红,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以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