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生态环境厅专家组来甬帮扶 低(零)碳试点建设工作
  • 阅读:
  • 时间:2022-03-16 09:22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项杏标带队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专家一行,来我市海曙区龙观乡、奉化区大堰镇开展低(零)碳试点调研指导帮扶工作,为我市低碳试点建设工作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市生态环境局、龙观乡、大堰镇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全市第一个光伏村:李岙村,沿路查看了屋顶光伏的建设情况,对李岙村通过绿色低碳实现负碳富民的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肯定。龙观乡乡长翟羽佳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就光伏规划、绿电交易、水电建设、生物多样性规划等发展方向作简要汇报。专家们从GEP技术指导、光伏建设模式创新、竹林抛荒等问题分别作答疑并展开讨论,同时就碳标签等标准建设做出解读指导。

    接着,专家组一行来到大堰镇箭岭村,考察了垃圾分类寄存点、堆肥处理站、酵素制作点等。大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唯介绍了整体零碳发展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除了传统的减污工作外,大堰镇也在推动光伏建设、绿色建筑等降碳措施。项杏标肯定了大堰镇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立足区域特色的同时,大堰镇也要加快在能源、林业等领域的前进步伐,努力创成大堰特色的零碳乡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配合省生态环境厅完成第一批低(零)碳试点镇村的建设,提炼做法经验,指导做好第二批低(零)碳试点镇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