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智能回收箱一季度减少碳排放6.5万吨
  • 阅读:
  • 时间:2022-04-12 13:33
  • 来源:双碳专班
  • 发布:
  • 根据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2022年1-3月份全市可回收物智能回收箱累计回收可回收物约2.2万吨,通过《垃圾分类回收的节能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效应》换算,全市第一季度通过智能回收箱垃圾分类,降低能耗约5508.17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5万余吨。

    2013年宁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积极建立生活垃圾四分类体系,通过充分回收、精细分类、资源利用,高质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可回收物的充分回收利用,因其精确分拣后,可重新转化成生产原料,全过程基本不产生碳排放,是最有效的降碳减排方式。宁波市多年来已建立覆盖全大市的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收运分拣体系,通过市民的高质量垃圾分类,将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中分出,尽可能多的回收可回收物,减少生活垃圾焚烧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宁波市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先行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全民参与“碳普惠”活动,为美丽宁波增绿添彩。